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科技館分為三層樓,各個樓層風格迥異,新生活的創新之風氣息撲面而來:人與健康、智慧之光、地殼探秘、機器人世界、信息時代……讓我們大開眼界。在參觀的過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要數“智慧之光”中的魔屋了。 當我第一次觸目到魔屋的介紹時,滿臉的不可思議:這個魔屋有那么神奇?竟可以使人出來后驚訝不已?懷揣著既好奇又忐忑的心理,我叫上賈成珍和胡靜,一起走進魔屋。“咚咚咚”的腳步聲異常清楚,我的心也繃緊了,緩緩走進內屋。“里面會不會很黑?很恐怖?”我小聲地自言自語道,不由得心生膽怯,打起了退堂鼓。瞧見其余二人一點也不怕的架勢,我也膽大了些,昂昂頭,抖抖肩,一個箭步走進了魔屋。“咦?怎么……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詫異道。這時,賈成珍沖我喊道:“快來玩吧,這個斜坡可好玩了呢!”我循聲望去,屋里燈光明亮,只有一個斜坡。這斜坡有什么魔力?我半信半疑。剛一踏上去,身子就不由自主地向后倒。我奮力一蹬,登上了頂端。正當我得意之時,身子卻在不斷地向下滑,愈來愈快,愈來愈快,像是屋子在不斷急速“行走”中,一切都是動態的。“嗷!”我重重地砸到了身后的墻壁上。“原來魔法就藏在這里。”我恍然大悟。 原來在這魔屋內視覺發生了扭曲, 魔屋的奧秘在于人們經常把地平線作為參照物,大腦受過去的經驗影響, “固執”地以為墻角線總是垂直于地面的,并按照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的視覺,“指揮”參照它站直。但魔屋有20度的傾斜,實際上“魔屋”的墻角線是傾斜的,“站直”并不與地面垂直。于是就踉踉蹌蹌,好像不會走路一樣。謎底終于揭開了。 >>>更多美文:隨感

微小說 解脫 冬日。黃昏。殘陽中一抹血色。 已經是寒冬了,但他身上還穿著單衣。他沒感覺到冷,是因為有恐懼,還有心事。有恐懼和心事的人,就不會太冷。 節氣。今日大雪。 大雪的意思,天氣更冷。他知道,到了這個時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圍也廣。黃歷里說,大雪是干支歷亥月的結束以及子月的起始。是該結束了。他自言自語地,慢慢地走進了一個高大的建筑。 就是這里了。他突然停住。因為他感覺到自己走進了一個巨大地氣場。不是殺氣,卻比殺氣更加厲害的東西。無形,卻如流水般,從四周包裹著他的身體,壓迫著他脆弱的神經。他呼吸頓然急促,面色通紅。他知道,決定自己命運的哪一刻,終于到了。 “是你?”“是我。”對面有兩個人。問話的是個男人,雙目如刀,聲音里沒有任何表情。“你來了?”“我來了。”“坐!”空曠的房間里,除了對面兩個人坐的地方,只有房子中間,孤零零的放了個椅子,這是專門為他準備的。 “我想你會來。”“所以你一直在等。”“你畢竟還是來了。”“因為你知道我肯定會來。”沉默,良久的沉默。空氣仿佛凝滯了。“東西帶來了嗎?”男子最后打破了沉默。“帶來了。”“多少?”“20萬。”“你知道這不是我要的全部?”“我知道。”“你真的知道?”“我知道,所以我還帶了別的。” 他等的就是這個機會。說話的時候,他的手很快插進了懷里。“別動!”對面那個男子反應更加迅疾,如獵豹般沖了過來,緊緊地扣住了他伸進懷里的那只手。空氣又一次凝固了。 “還是讓我來幫你拿吧。”男子再一次打破了沉默。從他懷里拿出了一個很舊的筆記本。他本能地想搶回那個本子,但還是眼睜睜地看著男子拿著筆記本回到了對面。男子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像餓虎遇到了美味的獵物,津津有味地飛快翻閱著。此時,他的臉憋得通紅,渾身血脈卉張,氣血翻涌。這是他生命的最后一點希望。他知道,筆記本里面的東西一旦見光,來的將是大雪,更大的雪。他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冷顫。 但是,他知道這個時候,他唯一的選擇就是等待。他知道,他還有機會,他在等待。“這個本子是你的?”男子終于看完了,眼睛死死地盯著他,目光很冷。“是我的。”“里面的事情都是你做的?”“我做的,里面都有;我沒做,但是我知道的,里面也有。”這時候,他仿佛又重新拾回了勇氣,抬起頭,和男子的目光對視著。他知道,這個時候,他必須拿出勇氣來,無論即將發生什么。他都要勇敢面對。 “你不后悔?”男子依然緊盯著他繼續追問。“我這樣做,就是為了自己不后悔。”“根據里面的證據,你至少會在監獄里住上五年?”“我知道。”“如果你筆記本里面的記錄屬實,至少有3個重要人物要跟你一起住進監獄?”“我知道。”男子認真地看了他半天,第一次露出了一絲笑容。“鑒于你屬于自首,還有重大檢舉揭發,法律會給你公平處理的。”“謝謝檢察官!” 直到這個時候,他確切地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的。他終于解脫了。 夕陽西下,天邊晚霞如畫。在去看守所的路上,他忍不住在心里哼唱著孫悅的那首《心情不錯》:家人不錯,朋友不錯,自己也不錯,這一年總的說來高興的事挺多…… 唱著,唱著,他的眼睛濕潤了。他又想起早晨出門的時候,妻子在他背后說的最后一句話:“今晚回家吃飯吧,你很久沒在家里吃飯了,我買了你最愛吃的菜。” 是啊,他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回家了。家,還有哪里能比家更溫暖的地方呢? >>>更多美文:情感故事

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文/渡渡 認識的一個阿姨,幾年前離了婚。阿姨是一個很能干的人,非常有投資的眼光和頭腦。三十多歲的時候和前夫背井離鄉來到了新的城市打拼,阿姨總是不斷在尋找著更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遇到機會也不會放棄嘗試。可是前夫卻非常的安于現狀,屬于到了一個地方就不愿意再挪窩的那種,一直拿著當地非常低的基本工資。 阿姨總是鼓勵前夫去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來改善生活,可是前夫并不愿意,覺得之前那份工作安穩。而當阿姨拼命學英語,學新的各種概念和知識的時候,前夫一直維持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也沒有什么社交圈子,而阿姨則逐漸有了自己的人脈網絡。時間久了,前夫仍然和剛到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差別,而阿姨的工作卻越來越好,工資翻了好幾番。 漸漸的,阿姨和前夫之間的爭吵越來越多,彼此越發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最終無可挽回得走到了離婚的地步。 我們經常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是共同成長。其實不僅是戀人之間,在朋友之間也是如此。 前幾天有個妹子給我發消息,說自己是今年的應屆生。從小學開始,就習慣了不斷地努力。到了大學的時候,也一直保持著這種拼命的學習狀態,四年結束,由于成績和能力都不錯,所以早早就找到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工作,論文也準備得頗有成果。可是身邊的朋友卻有許多還在為了畢業論文沖刺,甚至工作也沒有一個妥當的著落。 妹子目前沒有什么很多需要忙的,就每天學點英語,看看書。想出去找人吃飯或是玩耍,好友們都紛紛表示沒空。她很不習慣這樣的孤獨,總覺得自己似乎錯過了很多和別人同步的機會。雖然這么說可能會被有些人理解成一種炫耀,但是想想,這就像是以前的寒暑假,總有人是一開始就做完了作業,可是想找人玩的時候卻發現大家都在做題。自己感覺異常的無聊和寂寞。 可是走在前面的人,總難免會有一些遺憾的。感到孤獨,并不是因為走得快的錯,你目前所得到的一切,全都來自于你的努力所得。從內心來說,走得快的人,也并不會容許自己荒唐度日。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有自己的目標的,你是想要孤獨而優秀,還是想要合群卻平庸,全在于你自己的要求。沒有必要去為了所謂的“合群”而刻意放慢自己的腳步,而是該在自己的頻率上,找到和自己同樣步速的人。 大概去年年底的時候,我爸有天去參加一個初中同學會,舉辦者是多年未見的一個初中同班同學。地點選得也很好,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面的xx總會。這次聚會的菜色頗為豪華,最后20個人吃了近兩萬,全部由舉辦者一力承擔。席間二十多個許久未見的中年人相談甚歡,聊起當年年少時候的故事也是眉飛色舞。 等到快要散的時候,有人提議說:“下次我們再聚吧,到時候大家輪流做東,不能老是XXX一人買單。” 許多人應聲說好好好,可是等到下一次,有人再在初中的微信群里面提議聚會的時候,響應的人卻是寥寥了。 后來還是聚了的,只不過一開始的二十多號人,在第二次聚會的時候就成了不足十個人,而這些第二次來聚會的幾個人都在自己的行業里發展得不錯,生活頗為優渥。此后這幾個人倒是聚會不斷,話題也早就跳出了初中時候的故事,而是自己這些年的發展,形成了新的關系網。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具有趣味性的故事。 經常會在中年人的同學會里面聽到類似“xxx發達啦,怎么不提攜老同學啊”或是“看不起我們老同學了啊”之類的話語,充滿著某種莫名的意味。當初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多年以后卻天壤之別,難免有人會內心涌起一股酸意。就例如我爸那個做東的同學,一頓兩萬的飯完全是在消費水準內,可是當初同一個班級的同學,也難免會有兩千就是全家一個月飯錢的人。 有時候人們總是在感慨,學生時代的好友,等到了畢業之后就變了味。如果雙方一直保持著差不多的工作進度,升職,工資都在差不多的水準,那么友誼大多情況下還能繼續保持下去。如果雙方的各方面發展差得越來越遠,那么很有可能在一段時間之后,彼此也就自動得疏遠了。這其實并不是說明友情有多么的不堪一擊。 學生時代的友情,喜歡同一個歌星,喜歡某一項運動,經常一起打打球聊聊班里八卦,兩個人就能熱絡的打成一片。而無可否認的時候,甚至是在學生時代,關系好的小團體中,也并不存在差距特別大的個體。好學生和好學生總是在一起,中等生和中等生玩在一塊。只不過等到畢業以后,這些當初不甚被注意的細節越發放大罷了。 學生歲月再美好,那些故事在畢業之后都會被復述完的,你們的人生那么長,難道就一直聊那么幾年發生的事情嗎?如果兩個人之間無法在一個發展層面上,面對面聊天也只有尷尬。較低的一方不能理解較高的一方在說些什么。勉強一方去遷就,或者勉強另一方硬是去理解,最后只不過使彼此之間的差距更為明顯。 圈子最后并不是圈子里的人所刻意造成的,而是由某些東西在不知不覺中決定的。 每個人都想要好的愛人,優秀的朋友,但是擁有這些的第一步,是你要能夠配得上所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哪怕有些東西是既成的現實已經無法改變了,也不要因為這樣的理由就勸說自己隨便放棄,不再前行。連努力都不曾有過的人,并不足以談論人生。 我們無法刻意要求某些人特意停下腳步來等我們,這對別人并不公平。唯一要做的就是自己不斷追趕,直到領跑。 這世界上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論女人之間的友情 文/相約酒吧 大一快結束的時候,忽然就覺得置身人群中好孤單,女性朋友之間的友誼是那樣的飄忽不定,反復無常。 初入社會,有時被人刁難,有時不理解周圍的同事為什么會吵得不可開交,在一個夜里,瀏覽了很多帖子得出了結論。 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是同行,既是同行,就免不了競爭。這種競爭體現在哪里呢?體現在經濟利益上,男人上,還有名聲上。 經濟上,女人無不計算得明明白白,女人之間誰送了一個東西給另一個人,知趣的就應該以差不多的數量還回去,若遇上不知趣的,總想貪便宜的,這朋友一定做不長久。 對男人的競爭,自不用說,從宮斗劇,到各種言情劇,女人之間為了一個男人而明槍暗戰的種種,數不勝數。 女人有時很喜歡為難女人,也很喜歡侮辱女人。 經常有長輩,比如女老師,喜歡在不知不覺中傷害我的自尊。比如高中的老師在教室里和我談話,雖然壓低了聲音,但肯定有很多人聽到了,她問得咄咄逼人:“你聰明嗎? ”此情此景,我豈能自說聰明。只得說:“不。”但是內心的屈辱卻讓我憤怒。 經常有主管,尤其女主管,喜歡命令我做這個做那個,仿佛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總是得任人擺布。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憤怒的。 再來說說女人之間的友誼,有人說過,女人之間的友誼,就像女人的外貌一樣,重在光彩奪目,而且多半是演給別人看的。真正幸福的女人其實朋友很少,畢竟誰也不愿意去照一面鏡子,照到自己的不幸。 女人之間的友誼太淺太淡,不過是同為女人,有很多事情感同身受,共同分享了許多時光,結為暫時之友。等到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便很少來往了。 友情永存 文/花茶之語 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少遠途,我都深深記得那一條與你相識相知的路。 曾經與你相遇在初中的教室里,你捧著一本書,安靜地坐在座位上,手慢慢地翻著書頁,太陽的余輝映在你的臉上。起初,我不敢上去與你搭話,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靜靜地看著。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座位上看植物百科全書,恰好你路過,驚奇地問我是不是喜歡植物,就從那時起,我們結了緣,成了好朋友。 學習之余,我們一起去植物園觀察植物,為一株植物的名字爭執不休;一起阻撓螞蟻的去路;一起趴在石桌子上玩飛行棋;一起在課間討論動漫資訊,一聊到感興趣的地方,就興奮地跳起來。在學業上遇到難題時,一起認真討論,解決疑問。 在中考之后,你考入了與我不同的學校,從此我們各奔東西,很少聯系了。 有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起床,習慣性地打開手機,查看當天的新聞。突然,手機屏幕閃現一封短信,于是我半信半疑地打開,看完后心頓時溫暖起來。你在短信中祝我生日快樂,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是那么的震憾,又是那么的親切。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醇香的酒,歲月越久,味道越綿厚;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時間越長! 讓我感動的友情 文/安簡竺 對于感情,我很重視,有讓我傷感過的,也有讓我感動的瞬間。 我不清楚在別人的感情世界里如何去定義友誼,我很重視,很在乎。 曾經最讓我傷心的就是因為一件小事,幾年的友情就這樣沒有了。我哭得很慘,痛苦了很多天,最后讓我知道對方說是開玩笑的,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我很小心的去保護我們之間的友誼,卻因為某些原因和我吵,還說不要見我,那我還有什么話說呢?在他看來真的友誼那么容易結束的嗎?那么經得起玩笑的嗎?用這樣的方式去結束,我真的很難接受。現在我還在回憶我們的瞬間,我們的過去,可是都是過去了,就算我有多痛苦,也只有自己心里知道。 今晚發生了一個瞬間,讓我有那么一絲的感動,那個瞬間觸動了我的心,突然被感動到了,才想用自己的語言記錄下這樣一個瞬間和事情,讓我自己也知道我是多么的感性才是。 一個是我曾經的老板,曾經的上司,曾經一起度過工作、生活的好朋友,一個是在我剛進工作地點一直到現在都是很好的朋友的人,兩都是我很好的兄弟,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去看到我和他們之間的這種友誼,但是我把他們視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最重感情最重友誼的兄弟之一。他們兩個是我們口中的基友,喜歡一起吃檳榔,一起抽煙,一起下戶吃粉,一起喝酒,一起幫我說謊,很照顧我的兩個人。他們可以說很默契,在我這個旁人眼中,這種感情是無法去訴說的。 今晚雙十二,他們在同一天,不同的時刻拍下了小米頂配全網通的手機,在發朋友圈的時候,我還在感嘆這兩個人沒有說好一起的,但是卻默契的做了同樣的一件事情。此時,在回復俊哥的朋友圈的時候,老板說了幾個字,讓我觸動了,“好基友,一輩子”。這種是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感動,很想哭,真的。 幾個字,代表的情感很深,在別人眼中可能也就是這幾個字表面上的意思而已。我曾經對俊哥說過,我不知道我們的友誼可以多久,我希望永遠都和你們擁有這樣的友情。 不管我多么感嘆友情有多珍貴,還是不知道會有哪一天發生像之前那個朋友那樣不起眼的一些小事而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想到這里,我掉眼淚了。真不知道自己在感傷什么,只是覺得很感動就對了,只是覺得這樣的情感讓我覺得很幸運就對了。 我希望能和你們的友情一直走下去…… 永不淹沒的友情 文/桑如彩虹 大樓外面,傳來一陣劃船的聲音。一個戰士向我報告說:指導員,外面劃來了一個船隊,一個領導模樣的人找你。我從三樓向下看,樓下的雨搭那里,陸陸續續的來了許多船。有掛機子,也有手搖船。我趕緊到二樓去看看怎么回事。 一個瘦小的人自我介紹說,他們是紅石鎮人們政府的,他叫王安全,是副鎮長,是領著鎮里的人,來縣城里抗洪救災的,晚上回去船沒有地方放,想放到我們部隊里,這里安全。我問明了船只數量,存放時間,便讓他們把船只都鏈接起來固定好,既不能隨水流飄走,也可以防盜。 他們是我洪災后,部隊撤離駐地,第一次見到的來這里的人。我們這里現在是座孤島。部隊這個時候只剩下四個人,我和三個戰士。我們都是奉命在這里留守的。部隊這個時候缺少照明設施、飲用水和蔬菜,我已經好幾天洗不上臉了。我對那個為首的地方官說:鎮長,我想和您求求援,你這里現在都有什么吃的、喝的?鎮長笑了。麻花、面包汽水都有。我不客氣的說道:你能給我留多少就留多少,部隊現在和外面沒有聯系,已經快要斷炊啦。鎮長很爽快的答應了。卸下了所有的飲用水和食品。很意外的是,居然還有幾包蠟燭。我想,這些東西夠我們應付幾天的,幾天后一切都會改變。 我們這里本是駐地的一個看守所,7.31洪災后,部隊和看守所臨時撤出,我和幾名戰士在洪水泛濫的部隊駐地里留守。原本是一個三層樓的建筑,現在洪水已經淹到了二樓。我們已經被迫遷了三樓。 平時,我們每天都在訓練場上摸爬滾打,現在,這樣的日子現在居然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災后恢復工作的謀劃。可是,這一切都要在洪水退去后,才能進行。于是,在樓上,看山寨版的北方水鄉,就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幾條船,越過原本是高墻的大門,慢慢的劃向了營區,徑直劃向了陽臺。船上載有許多的生活用品。豬肉、蔬菜、米面油,還有煤氣罐,許多的飲用水。一個人在船上向我擺手,大聲的喊著:金成!我一看,居然是我的老戰友,紅石林業公安局牛春曉!他怎么來了!我趕緊招呼他上樓。他拉著我的手說:昨天,紅石鎮的王鎮長回紅石的時候到我那里說,樺甸看守所那里你有個戰友呢,鎮里的搶險船都停在了那。聽說我被困在了這里,他連夜準備了部隊能用得到的東西,今天就給送來了。 其實,過去,我和他只是有幾面之緣,那還是在新兵的時候,我們之間的熟悉程度,只限于互相認識而已。我來此地工作后,不知道他也在樺甸工作。我是在部隊遷移到現在這個地方后,才認識他的。認識他的時候也是偶然,他聽戰友說,我在這里工作,就利用到縣城里辦事的時候來看看我。一看還真是我,我們就開始了聯系。我一直都不知道,在這里,我還居然有一個老鄉在這里工作。他這個時候已經是紅石林業公安局巡警大隊的大隊長了,干的不錯。 他詢問部隊的事,更關心我家里的事。他極誠懇的說:小新已經把家里都收拾妥當,你方便的時候,把嫂子和孩子接回來,送到我那里,你也可以安心的工作。小新是他愛人的名字。他稍坐一會就走了,因為他們也有抗洪救災的任務。 發洪水的那些日子,樺甸城里的人都在想方設法的往外轉移,進城的只有進來搶險的政府工作人員和在縣城里有親屬的人。我這個戰友卻冒著生命危險,帶領著十幾個公安干警,為我們雪中送炭,這是何等的情誼啊?戰友情啊! 望著遠去的春曉,在看看四周的一片汪洋,幾天來,積聚我內心的陰霾竟然一掃而光。外面的陽光,燦爛的照進營房白色的小樓,盡管一陣陣水腥的味道,在樓道里飛來蕩去,樓外的洪水,還在不時的拍打著樓體,可是這又能怎樣呢?有這樣的戰友做后盾,有民眾的依托,有強大的組織在引領,我們有什么過不去的火焰山呢? 看《老炮兒》說友情 文/閻建設 電影《老炮兒》講述了一對父子的故事。但在我看來,它更像是在講一個男人和一群朋友的過命友情。片中六爺的兒子小飛被打成腦震蕩住進了醫院,六爺只身去找那個“官二代”,六爺的朋友悶三兒氣不過,要把事弄大。電影鏡頭里,兩個老爺們頭頂著頭,六爺說了一句“這輩子認識你這個兄弟,值”,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見到一天到晚奔波于各種聚會及各種交際場合的人,每天都有應酬不完的人情飯局,好似人生就是在趕趟兒中度過的。以前,我也曾迷戀于這種吆五喝六、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所謂江湖義氣,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然而,后來經歷的一些事情讓我逐漸明白,朋友不是喝酒喝出來的。 其實,一個人一生中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呢?答案:真不多。很多時候,人們都是為了利益而走到一起。走得近的好處是熟悉,壞處就是太熟悉。仔細想想,領導身邊的紅人,瞬間變臭的有很多;即使是深愛的戀人,后來各奔東西的也有很多。有時適當保持陌生和距離感比親密無間要好上很多,陌生一些,別人可能尊重你、敬畏你;走得太近,其結局可能就與之剛好相反。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就像一本書,他會給你帶來一種神秘而特殊的感覺,就像磁場般將你我吸引,沒有在一起猜拳喝酒的那種豪邁,有的卻是相似的才情,相通的趣味,淡雅中的沁人心脾。 德不孤,必有鄰。不怕沒有朋友,只要做好自己,自然就會結交真正的朋友。卡夫卡生前并沒有發表過多少作品,臨死前他要求好朋友布洛德幫他毀掉一切文字材料,然而布洛德卻“背叛”了他,將他的遺稿整理出版,因為布洛德認為這個世界需要卡夫卡這樣一位真正的朋友,應該把最偉大的卡夫卡呈現在世人面前,這是人們愿意看到的。真正的朋友,價值比黃金更珍貴,比美酒更香醇。 一部電影《老炮兒》讓我們看懂了世間的父子情,也看懂了世間的朋友情。在這個世界上,不怕沒有朋友,怕的是有一大堆朋友,卻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天,我和父親一起洗澡,搓背的時候,我突然發現父親的背已不再那么挺拔,父親的身軀已不再那么偉岸,我驚愕地意識到,父親老了。 記得小時候,父親的背就是我攀爬的樂園。那時,當我爬上父親那偉岸的身軀,爬上父親的背,父親都會呵呵地笑,再把我高高舉過頭頂,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父愛! 長大后,有一次,天下著鵝毛大雪,還“嗚嗚”地刮著大風。由于那天天氣太惡劣,學校放學比以往早10多分鐘。我們班級放學的時候,好多同學都抱怨說怕家長不會來早接,擔心風雪太大,回不了家。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有一位頂天立地的父親。果然,一出校門,我就看見父親站立在校門口,自信地向我喊道:“力群,爸爸在這兒!”我立刻沖出校門,撲進父親的懷抱。父親全身濕透,眼睫毛上還掛著水珠,擁抱我的那只手,雖然戴著手套,但已經冰一般的涼。我幸福地在父親懷里待著,那感覺無與倫比。過了一會兒,父親把我抱上了自行車,用背遮擋住漫天飛雪和大風,我緊靠在他身后,感到無比溫暖。 在我心中,父親的背就是愛的搖籃。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nfdrb 的頭像
    g64tnfdrb

    陳怡旭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nf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